肆阿四啊

自由如风,野蛮生长!

【RenX原创女主】致你(十七)

  医院中,众人焦急地等待在手术室门外,每个人面上的神色都晦涩不明。虽然Thyme和Gorya已经脱离了危险,但是Shuah却依旧在手术室中抢救。


  Kavin摘下眼镜,无力地靠在走廊的墙上。他揉了揉有些发涨的太阳穴,声音低哑:“我们前面不该把Shuah一个人留在那里,我们太疏忽了。”


  MJ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沉默了很久,才低声安慰道:“别自责,一切都是意外,谁也没办法料到Talay居然安排人在外面袭击Shuah。”


  语毕,他转头看向一边坐在长椅上一直沉默不语的Ren,暗自摇了摇头,也不知该如何安慰他。现在最自责的估计就是Ren了。


  Ren低垂着头,他的眼睛没有焦距地盯着地面,再也不复平日的从容闲适,好像在酝酿着一阵风暴。


  就在众人都陷入沉默的时候,手术室的门打开了,穿着手术服的医生快步走了出来。


  三人看着医生沉重的表情,一时之间竟没有一个人敢上前询问。


  “Shuah小姐现在暂时脱离了危险期,但是她的身体状况还是非常不乐观。如果这次她能醒过来,再好好修养可能就没什么大碍。但是如果她不能醒过来,那可能就永远醒不过来了。”


  说完,医生朝三人点了点头,便转身离开了。


  


  


  不久之后,Shuah被转入了ICU,众人看着隔着透明玻璃注视着病房内Shuah的Ren,互相对视了一眼,最后还是默契地保持沉默,一起坐在了走廊上长椅上等候。


  Ren轻轻地将自己的额头贴在了冰冷的玻璃上,他感觉自己的意识处于清醒和混沌交界之中,思绪纷乱如麻。


  他抬起头,静静地注视病房中面色惨白,带着氧气罩的Shuah,感觉自己仿佛被一根细小的针扎进了心脏,疼得绵长,让他甚至有点呼吸不畅。


  不远处,传来两道交错的脚步声,众人纷纷抬头朝声音的方向望去,只看见Thyme和Gorya互相搀扶着踉跄地朝这里走来。


  Gorya磕磕绊绊地走到Ren的身侧,沉默着没有说话。过了半晌,她才开口说道:“她会没事的对吗?”


  Ren垂下眼眸,无力地将额头贴在冰凉的玻璃上,声音低沉且肯定:“会,她舍不得我们,一定会醒过来的。”


  


  


  时间仿佛过去了很久很久,一个星期过去了,两个星期过去了……Shuah却没有丝毫醒来的迹象。


  这是个阳光明媚的一天,阳光透过窗户,在瓷砖地面投射出璀璨的光斑。


  Ren坐在床边,拿着一根湿润的棉签棒,准备为Shuah润一润嘴唇。


  就在这时,Shuah紧闭的双眼突然活动了一下,纤长的睫毛也轻轻颤抖着。


  Ren放下手中的棉签棒,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疑似有清醒迹象的Shuah,手指不自知地微微蜷曲,又很快地松开。


  他如梦初醒一般地伸手想要按床头的传呼器,就在这时,右手却被轻轻地握住。


  Shuah的眼睛微微眯着,似乎在寻找着什么,当看到面前有一个模糊的身影时,手已经不自主地握住了对方的手,喃喃道:“别……走……”


  Ren用力地回握住Shuah的手,可却又很快意识到这样的力度可能会伤到Shuah,手上的力度微微松了松,却依旧握着她的手不放。嘴唇微动,一时竟说不出话。


  过了许久,Shuah才逐渐适应了眼前的白光。


  她动了动手指,轻轻挠了挠Ren的手心,嘴角带着上扬的弧度:“我现在没办法大声说话,你可以凑过来一点吗?”


  Ren依言俯身,将自己的耳朵凑到了Shuah的唇边。Shuah费力地抬起自己的手臂,轻轻圈住了Ren的脖颈,在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Ren,我好害怕再也见不到你了……”


  Ren感觉到Shuah的双臂轻轻搭在自己的脖上,感受着她温热地呼吸喷洒在自己的耳边,一时之间僵硬地不敢动弹。


  过了一会儿,他才渐渐放松下自己的身体,将Shuah扶起,让她轻轻地靠在自己的身上,手圈住她的腰,语气里带着少有的委屈:“Shuah,你吓死我了,我怕你再也醒不过来了……”


  Shuah低声浅笑,觉得自己的心软成了一摊春水:“对不起啊,把我自己送给你当女朋友赔罪,你要不要?”


  Ren的身体微微顿了顿,默默地将头埋进Shuah的颈窝里,声音闷闷的:“要……”


  “你答应了就不能反悔了……”


  Shuah把手轻轻地附在Ren的手上,转身环住Ren的腰,将脸埋进Ren的怀里。


  “不会的……我们说好了……”


  


  


  


  Shuah靠在身后松软的枕头上,大腿上放着一本英文版的《小王子》,正看得入神。


  Ren坐在病床一侧的座椅上,拿着画笔正在仔细地勾勒着他眼前这幅静谧又美好的画面。


  Shuah的一缕碎发调皮地从耳后滑落,散落到了她的眼前。还不等Shuah反应过来,Ren已经抬手,仔细地将那一缕碎发别到了她的耳后。


  Shuah侧头看了Ren一眼,并没有说话,只是嘴角微微上扬,然后转头翻开了书册的新的一页。


  此时,病房外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还不等两人反应过来,病房的门就被猛地推开了。


  两人双双抬头向门的方向望去。只看见Lita握着门把手站在半开着的房门口,头发松散凌乱,眼眶中闪烁着泪光。


  Shuah看着这样的Lita,不由得感到愕然。Lita一贯是开朗大方又明亮鲜活的,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狼狈的样子?


  “Lita,发生了什么?”


  Lita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快步走到Shuah身边,紧紧地握住她的手:“Thyme和Gorya他们是不是……是不是相互喜欢?”


  Shuah心中先是一惊,接着便很快猜到Lita一定是听到了什么,甚至是看到了什么。于是她不再隐瞒,回握住Lita的手,慢慢地点了点头。


  “是的。”


  Lita失魂落魄地看着Shuah,眼里流露出失落的情绪:“那么你呢?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这件事了。”


  Shuah顿了顿,然后答到:“是,对不起Lita。”


  “你们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呢?”

Lita握着Shuah的手慢慢松开,“我以为我们是朋友……”


  Shuah用力握住Lita的手不让她离开,而后抬眼定定地看着她,语气平稳且真诚:“这件事情我难辞其咎,但是你愿意听听我的解释吗?”


  Lita的手被Shuah重新握住,似乎是被Shuah的真诚所打动,她闭上眼睛沉默了许久,最终还是重新坐了下来。


  Shuah仔细地将Thyme和Gorya的故事向Lita一一道来。


  “在这件事中,除了你们三个人,我们其他人都只是局外人,所以事情的经过,也应该由Gorya来亲自告诉你。Gorya本来决定在Pakorn的葬礼结束后告诉所有的事情,但是中间似乎是出现了什么差错,导致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僵化,再加上这次Talay的绑架事件,所以Gorya才一直没来的及告诉你所有的真相。”


  Lita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Shuah也并没有催促她,只是静静地等着她的审判。


  过了很久很久,Lita才抬起头,像是如释重负一般舒了一口气。她看着Shuah像往常一样笑了笑:“我明白了,一会儿我会去找Thyme和Gorya聊一聊,这件事情总归是需要有一个合理的结果来收场的。”


  Shuah坐直了身体,轻轻拍了拍Lita的手背:“Lita,你是个可爱洒脱的好女孩。感情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,放下这段陈旧、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情感,离开这个束缚住你的地方,去追寻真正值得你付出的东西。退一步之后,你会发现未来其实真的很美好。”


  Lita看着Shuah充满信任的眼神,眼泪终于夺眶而出。她身体前倾,用力地拥抱Shuah,好像也在拥抱自己新的未来:“我明白了,谢谢你,Shuah。”

  



  

评论(18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