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阿四啊

自由如风,野蛮生长!

【RenX原创女主】致你(十三)

  “你就是Shuah吗?”Lita惊喜地看着Shuah,“从小到大我妈妈经常和我提起你。”


  Shuah因为Lita的热情有点发愣,听完她的话之后难得地露出了惊讶的表情:“你认识我吗?”


  Lita单手拉住了Shuah没有拿相机的那只手,笑得像朵盛开的向日葵:“我妈妈和你妈妈可是大学同学哦。”


  “大学同学?”Shuah放下相机,看着Lita呆呆地眨了眨眼睛。


  “她们大学的时候关系很好。后来你妈妈结婚之后去了中国,她们就很少见面了。”Lita放下拉住Shuah的手,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,歪着头看着她。


  “我妈妈经常说起你,说你是个天才,你在我这里简直就是别人家的孩子,无所不能的那种。”


  Shuah在脑海中搜寻着自己的记忆。


  突然,她想起了妈妈从小到大常常和她提起的Lyn阿姨。妈妈每次提起她,脸上总是写满了怀念,同时Lita作为Lyn阿姨的女儿,在母女二人的对话中出现的频率也居高不下。


  Shuah从久远的记忆中回过神,恍然大悟:“你是Lyn阿姨的女儿Lita吗?”


  Lita明白Shuah是终于想起了她。


  她开心地点了点头,向Shuah伸出手:“闻名不如见面,很高兴认识你,Shuah!”


  面前的Lita真诚且开朗,渐渐和Gius夫人的描述中的那个女孩重合了起来。


  Shuah不由得也笑出了声,她握上了Lita的手:“很高兴认识你,Lita。”


  Gorya和Kaning整理着手中的花,没有想到这两个看着毫无关系的人居然有着这样的联系。她们看着两人这一长串的认亲动作,不由得惊掉了下巴。


  “为了庆祝我们几个人今天认识,我请你们喝下午茶吧。”Lita兴高采烈地向三人提议到。


  Gorya连忙摆了摆手,对着Lita道:“不用了,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

  Lita满不在乎地摇了摇头,冲三人眯起眼睛笑了笑,转身就拉开花店的大门,大摇大摆地向外走去:“我才没有客气,我去啦。”


  花店的门随着Lita的离开关上,Kaning放下手中修剪了一半的玫瑰花,抬头看向Gorya:“Lita是怎么回事,她不是Thyme学长的未婚妻吗?你们是怎么认识的?”


  “这件事情说来话长。”Gorya头疼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“这件事还要从上次Lita翻墙进学校开始说起……”


  Gorya仔细讲述了她和Lita认识的戏剧性全过程。


  Shuah和Kaning听得目瞪口呆,这个故事的走向完全在她俩的意料之外。


  Shuah看着Kaning重新拿在手中的玫瑰花,不由陷入了沉思。如今Gorya和Lita阴差阳错成为了朋友,中间还夹着一个像小傻子一样傻了吧唧的Thyme,真是一个巨大的修罗场。


  她沉默了许久,继而抬头看向了Gorya:“Lita知道Thyme喜欢你这件事吗?”


  Gorya苦恼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,一屁股坐在了身边的椅子上,将头无力地埋在了掌心中。


  “她应该还不知道。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和她解释这件事,最开始是没有机会,现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”Gorya猝然从手掌间抬起脸,说:“我并没有和Thyme真正地确定情侣关系,但是Lita现在的身份却已经是Thyme的未婚妻了。在这件事上不管我说什么,都让我觉得自己很不道德,特别像对着Lita示威,我说不出口。”


  Gorya苦笑了一声,接着说道:“况且,我们的世界相隔的太远了,我和Thyme,我们根本不合适。现在我能做的,或许就是离Thyme尽量远一点,这样对大家都好。”


  “Gorya……”Shuah不赞同地看向Gorya,“你不要这么……”


  “我回来啦!我买了好多不同口味的奶茶,你们想喝哪种?”就在Shuah想要劝说Gorya的时候,Lita兴冲冲地拎着一大袋的奶茶推开了门。


  看着店内的众人面色凝重的模样,Lita疑惑地看向Gorya: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  Gorya这时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笑容,她故意哭丧着脸转移话题:“我们刚刚说到了这学期期末考试的事情,每学期的地狱周马上要开始了。”


  Lita赞同地点了点头,附和Gorya:“是啊是啊,这种反人类的制度到底是谁想出来的……”


  看着Gorya刻意回避的样子,Shuah心中长叹,但是感情这件事,最忌讳的就是外人过多插手。她只能吞下了自己嘴边的话,在心中又叹了一口气。


    Lita将奶茶一一递给三人,兴奋地提议道:“你们接下来有别的安排吗?我难得认识这么多新朋友,我请你们吃饭吧!”


  Gorya和Kaning面面相觑,都慌忙摇了摇头:“不用了不用了,太破费了。”


  Shuah看了一眼面露失落的Lita,又看了一眼强作微笑的Gorya,还是有心想给她们创造一次说清楚的机会。她吸了一口手中的奶茶,沉吟了一会儿,继而笑着向三人提议道:“你们愿意去我家吃饭吗?我手艺或许还不错?”


  


  


  


  三人看着餐桌上色香味俱全的饭菜,脸上写满了惊讶。


  “Shuah你怎么什么都会,你真是太完美了。”Lita大力地拍了拍Shuah的肩膀夸奖到,“我连调味料的种类都分不清。”


  “哪里有你说的那么厉害,夸张了啊……”Shuah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我奶奶喜欢吃我做的菜,所以平时经常练习,慢慢就熟练了。”


  她看着三人盯着满桌子的饭菜咽口水,失笑地对三人说:“好啦,别一直看着了,再看菜都凉了,我们赶快开始吃饭吧。”


  三人听了她的话,这才如梦初醒,开始动筷。


  或许是餐桌上的氛围太过于轻松,Gorya不由自主地问出了让她困惑了很久的问题:“Shuah,我们之间的阶级还有生活都完全天差地别,你们为什么会愿意和这么普通的我们成为朋友呢?”


  Shuah愣了一下,而后给大快朵颐的Lita碗里放上了一筷子菜,她没有回答Gorya的疑问,而是问了Gorya一个问题:“Gorya,在你的想法里,我的生活应该是怎么样的?”


  Gorya喝了一口果汁:“我原先看到你和F4关系亲近,所以我觉得你应该和F4一样,过着高高在上又不食人间烟火的生活。”


  她说完,又自我否定一般地摇了摇头:“但是现在我发现完全不是这样的,你的生活和我们这些普通人的生活真的很相似。你也挤公交车,也喜欢逛夜市,也自己动手做饭,周末也喜欢和我们一起去逛街……所以现在我有点混乱了。”


  Shuah放松自己的身体,像没骨头一样靠在了椅背上:“其实哪里有那么复杂,我和你们其实没有什么很大的差别,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啊。”


  她微微笑了起来,露出了怀念的微笑:“我在中国读的其实是普通的公立高中,平时都是早上七点半上学,晚上九点半下晚自习。平时放学我也会和同学去学校附近的小吃摊买零食,周末我会和同学约好一起去图书馆自习,看书……”


  “我家里的氛围其实也和大家家里没有很大的差别。爷爷奶奶都是很慈祥的老头老太太,平时喜欢养养花鸟鱼虫,和老朋友聊聊天,下下棋。”


  “我爸爸平时工作很忙,但是回到家还是会和我一起看纪录片。妈妈平时有空最喜欢看电视剧和综艺。”


  “哥哥们平时也爱打游戏,也会和嫂子们一起去过二人世界。”


  “所以Gorya,你不要用阶级的眼光看我们,我们其实也只是普通人,过着和普通人一样的生活。”


  Lita认同地点了点头:“对啊对啊,我们也会有大家都有的烦恼,也会因为生活里琐碎的小事觉得心烦啊。”


  Gorya听完两人的话,若有所悟。过了好半天,她才缓缓笑了起来,轻轻点了点头:“我明白了。”


  就在这时,大门的方向响起了一阵有规律的门铃声。


  Shuah站起身准备去开门:“你们慢慢吃,我去看看是谁。”


  她不急不缓地走向门口,一打开门,发现Ren穿着一件简单的居家毛衣,拿着她的相机,有些懒散地站着。


  他看着Shuah,无奈地低笑了一声,将手中的相机递给她:“你昨天把相机落在车上了。”


  Shuah接过相机,笑得眉眼弯弯。她轻轻踮起脚尖,将脸凑到Ren的面前,语气不自觉的上扬,似乎带上了一点她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撒娇意味:“麻烦亲爱的Ren啦。”


  Ren配合地弯下腰,直视着Shuah的眼睛,脸颊上两个小酒窝若隐若现:“那我是否有荣幸能邀请Shuah小姐明天和我一起约会呢?”


  “是作为送回相机的谢礼吗?”


  Ren笑着摇了摇头:“不是,是我作为追求者向你发出的邀请。”


  Shuah后退了一步,试图掩盖自己此时心脏的轻微失序。她快速晃了晃脑袋,很快就恢复了往日的镇定。她看着Ren,笑着点了点头:“当然可以。”


  Ren笑着揉了揉她的头,重新站直了身体:“那我们明天早上见。你进去吧,不是有客人在吗?”


  Shuah被Ren的微笑迷惑了一瞬,她愣愣地点了点头,机械化地转身关门。


  坐在餐桌上的三人默不作声地听完了全程,脸上都不约而同地带上了暧昧的微笑。


  Lita看着Shuah难得有点呆滞的模样,促狭地对她说:“哎呀,真甜蜜啊。”


  Gorya和Kaning对视了一眼,打趣道:“Shuah你和Ren学长?什么时候的事情?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。”


  Kaning赞同地点了点头:“是啊,不然就大刑伺候……”


  Shuah掩饰地咳嗽了两声:“这事情说来话长,但其实总结起来就是,Ren在追我,我还在想自己对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。”


  她缓缓踱步到客厅,直接倚靠进了沙发,抓过一边摆放整齐的抱枕,低头喃喃了一句,不知道是在和三人解释,还是自己想明白了什么:“难道这就是心动的感觉吗?”


  


  碎碎念:


  我终于回来了。


  哈哈哈哈哈哈,Shuah有一点点悟了。Ren也开始向Shuah发起了正式的恋爱攻势。


  
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