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阿四啊

自由如风,野蛮生长!

【RenX原创女主】致你(十四)

Shuah惊讶地看着面前人流如织的夜市,而后转头看向Ren:“为什么会想带我来这里?你不是不喜欢人多的地方……”

  Ren低头看向Shuah,歪了歪头,眼中带着温柔的笑意:“因为你喜欢不是吗?只要是你喜欢的东西,我都会试着去喜欢。”

  Shuah有一瞬间的怔忡,感觉心中有一种被击中的感觉。她看着Ren,嘴唇微张,想对他说什么,却迟迟没能说出口。

  Ren直视着Shuah的眼睛笑了笑,伸出右手和Shuah十指相扣:“走吧。”

  语毕,他拉着Shuah的手,走向了喧闹的夜市。

  Shuah和Ren手牵着手,漫步在夜晚拥挤的夜市中。两人就像所有热恋中的情侣一样,去街边的小摊吃小吃,走进路边的装饰品小店挑选别致的装饰品……

  从甜品店出来之后,两人一同漫步到了海边。

  Ren拎着Shuah的包,看着Shuah在沙滩上踮起脚尖,张开双臂,小心翼翼地顺着别人留下的脚印走着,眼中溢满了温柔。

  如果可以,他希望Shuah永远可以像现在这样,健康、快乐、自由的生活着。

  就在这时,他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响起,他拿起手机,发现是家里打来的电话。

  Shuah同样也听到了这阵急促的响铃声,她疑惑地回头,脸上还带着还未散去的笑意。

  不知道电话那头到底说了什么,她只看到Ren的眉头微微蹙起,方才轻松的神色也逐渐开始消散。

  在几声应答之后,Ren放下了手机,他对着转过身的Shuah说到:“一个小时前,Pakorn先生在医院去世了。”

  Shuah敏锐的察觉到了山雨欲来的气氛,她眨了眨眼睛,看向远处漆黑的海面,轻声说道:“看来我们现在得回去了,泰国的这片天马上要变了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今日的机场依旧人潮汹涌,机场的大屏上还在滚动播放着富商Pakorn去世的新闻。

  Shuah拿着相机,在人流如织的机场中取景。

  她将镜头对准不远处的出口,似乎是看到了什么,她勾起嘴角,露出了灿烂的微笑。

  Shuah看着出口处拉着行李箱缓慢步出的高挑身影,收起相机,快步向来人奔去。

  她张开双臂,扑进了Gius夫人的怀中,语调中带着久别重逢的喜悦:“妈妈,我好想你。”

  “我也想你。”Gius夫人轻轻拍了拍Shuah的背,语气轻柔地说道。

  Gius夫人上上下下地打量着Shuah,替她整理了一下头发:“最近身体还好吗?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?我感觉你比离开家前瘦了好多。”

  Shuah感觉自己有点被看穿的心虚,但是她还是挂着镇定的微笑,面不改色地对Gius说:“哪里有瘦了,觉得孩子瘦了绝对是世界上所有父母的一致错觉。”

  Gius夫人无奈地捏了捏Shuah的脸颊,脸上带着无奈的笑意:“如果身体有不舒服一定要打电话告诉妈妈,知道吗?”

  Shuah咧开嘴露出了标准的露八颗牙齿的笑容,做了个敬礼的姿势:“遵命!母亲大人!”

  

  

  第二天清早,Shuah强大的生物钟让她在早晨八点准时起床。她看着透过窗帘的柔和的阳光,脑子里还带有初醒的朦胧,她迷迷糊糊地想,今天真是个很好的天气,很适合出去郊游。

  过了五分钟后左右,她才渐渐从晨间初醒的迷糊意识中清醒过来。她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,看着锁屏上停留的诸多消息提示,想着今天Pakorn的葬礼,不由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
  Shuah打开手机,逐条回复消息,当看到Ren的几条留言之后,她的眼中渐渐漾出笑意。

  「明天我会和我父母一起过去。」

  「我们到时候现场见。」

  「晚安,好梦。」

  她的视线在屏幕上停留了一阵,指尖在手机屏幕上跳跃。

  「早安,一会儿见。」

  这时门外响起了三声规律的敲门声,同时Gius夫人的声音隔着实木门板传了进来:“Shuah,你醒了吗?”

  “醒了,马上就起来。”Shuah掀开被子,揉了揉自己的脸,认命地起来洗漱。

  

  

  葬礼的现场肃穆又喧嚣,明明是两个相反的词汇,拼接在一起,却是能够最完美形容眼前场景的描写。

  Shuah挽着Gius的手,面上挂着社交礼节性的微笑,对着不断闪烁的闪光灯点头致意。

  她百无聊赖地转头,目光和不远处的Kavin刚好交汇在一起。

  Shuah嘴角慢慢扬起一抹浅笑,侧身向Gius夫人耳语了两句。Gius夫人轻轻拍了拍Shuah的手,点了点头。Shuah慢慢走向正微笑着看向她的Kavin。

  Kavin看着走近的Shuah,脸上带着笑意,想要拍一拍Shuah的头,但是看着她打理精致的发型,手转而拍了拍她的肩膀:“怎么这么晚才到?”

  “路上堵车了。”Shuah冲Kavin狡黠地笑了笑,抬手替Kavin整理了一下领带,“况且这盘棋局我只是个看客,来的早或晚其实不重要,主角是你们不是吗?”

  Kavin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你啊,看热闹不嫌事大。”

  Shuah看着周围正在热切交谈的全泰国百分之一的富人,笑而不语。

  她看到不远处正跪坐着插花的Gorya和Kaning,脸上的笑容一改进入会场以来的虚假,变得真实鲜活了起来。她转头想要询问Kavin是否要过去看看,就看见Kavin看着Kaning的方向,笑得花枝招展的。

  Shuah只觉得Kavin此刻的表现十分的诡异,和平时他撩妹的时候的漫不经心不太相同。她蹙起眉头,内心闪过忧虑的情绪,Kavin对Kaning?

  她盯着Kavin,手掌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怎么了?看着Kaning笑得那么荡漾。”

  Shuah看着Kavin,语气中不由地带上了一些郑重:“如果你喜欢Kaning,就请你郑重的思量,仔细的对待她。”她顿了顿,“如果你只是一时兴起,没办法放弃你的那片后花园,那么你这个花花公子还是别去招惹Kaning那么可爱的姑娘了。要不然纵使你是我表哥,我也会为朋友刀插你两肋,你好自为之啊……”

  Kavin看着Shuah,脸上有一瞬间的失落和不自然,但转而又笑得满不在乎:“怎么会?我只是喜欢欣赏美的事物,欣赏和喜欢是两回事。”

  Shuah笑了笑,她轻轻拍了拍Kavin的肩膀:“最好是这样。”语毕,她转而挽住Kavin的手,将他往Gorya和Kaning的方向拽去,“陪我去看看她们。”

  刚走近两人,就听见Kaning在对Gorya悄声说:“看起来不像葬礼……”

  Shuah拉着Kavin,笑着跪坐在两人身边:“是不像葬礼,反而更像一个社交宴会。”

  Kavin接过Kaning手中的鲜花:“做这样的手工活,如果分心,别人是看得出来的。”

  Kaning歉意地看着Kavin:“对不起。”

  Kavin低头浅笑,手中一点一点整理着新鲜的花朵:“慢慢来,需要做到精致,耐心的处理每个细节,这样别人才会注意到你们,你们的人脉才会壮大。”

  Kaning看着Kavin手上仔细的动作,听着他话里的提点,一时没反应过来,只能愣愣地点了点头。Shuah笑着看向两人,顺手拍了拍Kaning的手背表示安抚。

  另一边的Gorya疑惑地看向Shuah和Kavin:“这种时候,还要谈到生意吗?”

  Kavin点了点头:“就是因为是这样的日子,才需要谈到生意。”

  Shuah自然地接上了Kavin的下半句话:“葬礼,的确是用来哀悼逝者的,但是前提是这位逝者的身份是个一般人。Pakorn的去世,意味着泰国的国内经济结构,甚至是运行模式都会发生新的巨变。”

  Kavin看了一眼不远处不情不愿,却还是要跟在Roselyn身后,被迫营业的Thyme,接着说到:“特别是像Parama家族这样经营房地产的集团。虽然你可能不太明白,但是你要学会看到大局。虽然一开始不习惯,但是你要试着去理解。”

  Gorya听完Shuah和Kavin的一席话,面上的表情变得更加茫然起来。她看着周边的一切,虽然她站在能看到一切,听到一切的地方,但是她变得越加迷茫,更加的不能理解。

  她越来越感觉到,自己和面前的这些人,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……

  

  

  Shuah觉得自己的有点喘不过气,她向Gius夫人打过招呼之后,悄悄地避出人群走向天台。

  当Shuah终于站在了四面透风的阳台之后,她感觉胸口的闷痛渐渐消退了下去。她不由得深吸了几口气,希望能够缓解心脏部位的不适。

  “你果然在这里。”身后传来了Ren带着笑意的声音。

  Ren穿着笔挺的黑色西装,慢慢地踱步到她的身边,学着她的模样,轻轻倚靠在栏杆上。他眼中带着温柔的笑意,当他转头看向Shuah的侧脸,仔细端详之后,脸上的笑意逐渐消失了。

  “你的脸色很难看,心脏不舒服吗?”Ren直起身子,走到Shuah的身边,弯下腰看着她,脸上带着担忧的神色。

  Shuah也不瞒着他让他担心,她点了点头,脸上挂着宽慰的微笑:“会场里面有点闷,有点难受,现在没事了。”

  Ren突然俯身,轻轻地抱住Shuah。他将头埋在Shuah的肩窝里,过了很久,才说出一句话,声音带着干涩和嘶哑:“明天去医院复查,我陪你一起去好吗?Shuah,我不想有任何失去你的风险。”

  Shuah感受着Ren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脖颈上,觉得自己心脏跳动的速度逐渐加快,她双手不由自主地搂上了Ren的腰,语气轻柔地应了一句:“好。”

  就在这时,门边突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,Shuah退出Ren的怀抱,只看见Gorya背对着两人,转身就想走。

  Shuah不由得咳了咳,用来掩饰自己此刻内心的尴尬。Gorya听到她清嗓子的声音,知道自己是跑不了了,她尴尬地转身:“Shuah学姐,Ren学长,我刚刚来,我什么都没看见。”

  Shuah低头尴尬地往后退了一步,脸上带着一缕薄红,欲盖弥彰地问Gorya:“你也出来散心啊?”

  Ren带着揶揄的笑意,看着Shuah自以为隐蔽的小动作,并没有戳破。

  Gorya连忙点了点头:“是啊是啊,我只是出来散散心,里面的环境不太适合我,我什么也没看见。”

  “大家好像都相互认识。”Gorya笑意苦涩。

  “泰国的有钱人只有百分之一,大家相互认识并不奇怪。”Ren侧身看向不远处喧嚣的城市夜景,声音平静且温和。

  “可能是我比较奇怪吧,居然能和你们认识,明明大家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”Gorya看向两人,笑得苦涩又落寞。

  Shuah脚尖轻轻点着地面,语调轻柔地对Gorya说:“你和Thyme聊过了吗?”

  Gorya看起来疲惫且失落,向来充满活力的眸子里黯淡无光:“聊什么啊?他看起来那么忙。”她转头看向远处渺远的城市灯火,“而且纵使他喜欢我,我也喜欢他,我们突破阻碍在一起了,那Lita呢?她该怎么办?她是无辜被卷进这件事的受害者,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。”

  Shuah拍了拍Gorya的肩膀深深地叹了一口气:“Gorya,Lita有知情的权利,我认为无论如何,你都应该告诉她,趁事情还没有到无法挽回的地步。”

  她顿了顿,接着说:“我可以感受到Lita开始慢慢地对Thyme有好感了,早点对她坦白,对你们三个来说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  Gorya侧过头,看着Shuah真诚的双眼,沉默良久,感觉自己内心深处的火焰被再次点燃,她突然找回了勇气:“我会找Lita坦白我和Thyme的事情,不管她是不是会因为这个而讨厌我。”

  Shuah拍了拍Gorya的肩膀,微微笑着,没有继续说话。

评论(3)

热度(9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