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阿四啊

自由如风,野蛮生长!

【苍兰】结局重写

    家人们写了一半,编剧圆回来了。(感动落泪)


  写了五千字,我弃笔滑跪了,剩下的部分有机会我会接着补充完整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家人们,我看完了最后几集,你们睡着了吗?我完全睡不着。(微笑)


  所以我连夜重新写了个结局,是按着我看剧的时候希望出现的剧情走向写的。(PS:有参考微博和豆瓣大家对剧情猜测的一些思路。)


  大概从30集的结局开始写。(就是大强对小兰花放狠话的那里开始。)


  尽量不ooc


  请大家搭配剧里所有的BGM自行食用。


  祝大家食用愉快~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演武场的火星在空气中星星点点地燃烧着,就如同小兰花眼中的希冀正在渐渐燃尽。


  小兰花泪眼朦胧地看着东方青苍,眼中写满不敢置信:“我不信!仙界,鹿城,忘川……你拼了命救了我那么多次,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……”


  她攥紧裙摆,向前急走了两步:“你曾经许诺过,永远不会再骗我;许诺过无论发生什么,我们都要一起面对,为什么现在……”


  东方青苍漠然地目视前方的王座,双手缩在袖子里用力地攥紧,一字一顿的说:“这一切都只是利用,也就你傻傻的相信本座。如今你已经没有利用价值,本座也没必要再骗你了。”


  “你骗人!你敢不敢转过身看着我,说你从未爱过我。”小兰花眼睫上挂满了泪水,语带哽咽。


  东方青苍闻言猛地转过了身,将自己左手手腕上两人的定情手环狠狠地摘下,砸向了地面。他垂眸直视小兰花的哭的通红的眼睛:“本座从未爱过你。”


  他回身走向了身后的王座,甩袖坐下,眸光锐利,语带讥讽:“你还要本座说多少次,本座哄着你是因为你还有利用价值,现在你没用了,本座为什么还要白费力气哄着你。”


  东方青苍语毕,垂首看向觞阙,漠然地命令道:“带下去,严加看管,不要让她四处乱跑。”


  觞阙犹豫了片刻,最终还是低头行礼应声:“是,尊上。”


  


  


  觞阙押解着小兰花回到了苍盐海的司命殿,吩咐守卫严加看守小兰花。


  小兰花红着眼,尽量平静地看向觞阙,目光一闪不闪地观察着他的所有表情:“觞阙,你们是不是隐瞒了我什么?”


  她不相信东方青苍一直在欺骗她,明明他看向她的眼神是那样的温柔,明明他的七情树已经为她复苏,重新绽放繁花,他们曾经在那花树下相拥。


  这一切怎么可能只用一句欺骗与利用就能解释的清楚。


  觞阙最是不擅长说谎,但是他想起昨日东方青苍和他说过的话,还是硬着头皮迎上了小兰花的眼睛:“尊上说的,都是真的。”


  小兰花看着觞阙躲闪的神情,只觉得自己的猜想得到了印证,其中一切必定有隐情。


  她背过身,不再看觞阙的脸,眼睫微垂:“我想见巽风一面。”


  觞阙抿了抿嘴唇,狠了狠心点头道:“好,我即刻去告知巽风殿下。”


  小兰花仰头看了一眼头顶郁郁葱葱的命格树,点了点头,不再言语。


  


  


  小兰花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缓缓开口:“你来了。”


  巽风停在距离她身后三步的位置,凉凉地开口:“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
  小兰花转身看向巽风,右手紧紧地攥着那个被东方青苍丢下的手环:“你们在谋划什么?”


  语毕她向前走了一步,直直地迎上巽风的眼睛:“我不相信他会突然这么做,这中间一定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。”


  巽风讥诮一笑:“我就说兄尊肯定瞒不过你,你想知道吗?好啊,我告诉你。”


  “赤地女子的元神现在就在骨兰中,不断在吸食你的元神之力。如若不取下骨兰,十日之内,你必死无疑。”


  “唯有你对兄尊忘情,骨兰才能取下来,你才能活命,我月族的十万将士才能解封。”


  巽风看着眼眶逐渐泛红的小兰花,眼睛微微眯起,语气变得更为尖锐:“可是你看,现在骨兰还是取不下来。你知道接下来兄尊会怎么做吗?他会选择死在仙月战场上,如若他死了,骨兰也可解。”


  他上前一步,双手用力地握住小兰花的肩膀,死死地盯着小兰花的眼睛,咬着牙一字一顿的说道:“你难道想看着兄尊死吗?”


  小兰花微微闭上了眼睛,泪水顺着她白皙的脸颊滑落。她顿了顿,抬头坚定地望向巽风的眼睛:“你一定有别的方法,对不对?”


  巽风松开小兰花的肩膀,后退了几步。他挥袖,手中幻出剑身晶莹剔透的承影剑。


  他将承影剑甩到小兰花的身前:“这是承影剑。只要你用这把剑自戕,同心咒可解,骨兰可除,兄尊自会平安无事,我月族的十万将士也能解封。”


  小兰花弯腰捡起落在地上的承影剑,语气晦暗不明:“只要我死,他真的就会平安无事,月族的十万将士就能回家?”


  巽风看着沉思的小兰花,语气冷漠:“是。”


  语毕,他不等小兰花回答便转身离去,只留下一句话在风中逐渐散去:“你别怪我,为了兄尊和月族,我可以付出一切。这之后的一切代价,我会自行承担。”


  


  


  小兰花的眼前蔓过黑雾,一阵天旋地转之后,她重重地跌倒在坑坑洼洼的碎石地上。狂风吹动着她的发丝,风中夹杂着飞扬的沙粒。


  她艰难地抬起头,只看见面前站着一个穿着黑色长袍,带着面具的黑衣男子。


  小兰花咳嗽了几声,侧头观察周边的环境,过了片刻才艰难地从石地上爬起:“海市主?你把我带到了朔风剑封印的阵眼处做什么?”


  黑衣男子轻笑了两声,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没有回答,而是抬手揭下了面具,似笑非笑地看着小兰花。


  小兰花瞪大了双眼,诧异地看着面前的男子:“容昊仙君,居然是你!”语毕,她后退了两步,防备地看向容昊:“你究竟想做什么?”


  “干什么?我寻了三万年,就是为了找到你复活我师父。”容昊悠悠地叹了一口气,声音骤然变得低沉诡异起来:“今日,我是来取回我师父的元神,还得多谢你温养了我师父的元神这么久。如今你也算是死得其所了。”


  语毕,大股的祟气自容昊周身溢出,迅速地涌向小兰花。小兰花被绞入其中,无法动弹。


  容昊的手指轻轻往小兰花的方向一划,小兰花由着祟气带动,被直直地举到了高空中。


  他看了一眼小兰花,又俯身望向下方正在苦苦交战的仙月两族的将士,语气中带着不屑与讥讽:“你说他们可不可笑?为了那群身居高位的伪君子的私心,所有人拼死拼活,枉送性命。”


  小兰花鼻端似乎隐隐能嗅到战场上传来的血腥味,她挣扎地俯首,遥看远处的战场。


  战场上,月族与仙族正在激烈的厮杀着。只是眨眼的功夫,便有无数的月族与仙族的将士倒下。


  其中有月族的妇孺,她们失去的自己的丈夫和孩子,如今因为仇恨,还要将自己的性命也交付在这场仇恨的战争之上。


  仙族的将士中,夹杂着她曾经熟悉的面孔,那些人或多或少曾经和她有过一面之缘。如今他们身上扎着长箭,倒在了血泊中。


  而东方青苍身染血污,正手持业火剑,麻木地挥动着手中的利刃。纵然他能以一敌万,但是失去了业火的他,此刻终究是孤掌难鸣,狼狈不堪。


  小兰花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东方青苍。东方青苍应该永远都是强大傲慢的,他应该永远骄傲的睥睨着一切,而不是一身狼狈,满身鲜血。


  小兰花的心仿佛被生生撕裂,她痛苦地看着生灵涂炭,看着仇恨蔓延在这片土地上,却什么也做不了。


  容昊的双手在空中缓缓握紧,那缠绕着小兰花的祟气也渐渐撕扯着她的元神,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元神之力被生生地吸附到骨兰之中。


  逐渐地,小兰花的眼前开始变得模糊起来,她的眼角因为疼痛溢出点点泪水。但好像有什么力量支撑着她,让她维持着意识的清明。


  余光中,她隐约看到东方青苍受到同心咒的影响,支撑不住单膝跪倒在地上,从嘴角溢出了一丝鲜血。她看到战场上两族将士刀兵相见的寒芒,看到他们手起刀落带起的血线。


  小兰花只觉得心口处开始慢慢发烫,一股神秘的力量自她的身体出迸发出来。这股力量竟让她摆脱了祟气的桎梏。


  鲜血自她口中溢出,但是此刻的她再也没有别的想法。唯一支撑她的念头,是她不能死在容昊手中。


  纵使要死,她也应该死得其所。神女的血可以使人死而复生,所以她必须死在承影剑之下。


  只有这样,所有人,包括东方青苍才能活下来。


  好好的活下来。


  小兰花唤出了承影剑,将它抵在自己的心口处。


  不远处的容昊急于上前阻止,却被拦在了小兰花迸发出的神力所形成的结界之外。


  小兰花留恋地看了东方青苍一眼,勾起嘴唇浅浅地笑了。她手上用力,毫不犹豫地将承影剑捅进了自己的心脏。


  东方青苍似有所感,抬头与高处的微微笑着的小兰花对视一眼,眼中似乎有什么碎裂开来。他声嘶力竭地嘶吼:“小兰花!”


  时间似乎在一瞬间定格了。强大的神力从小兰花的身体中迸发出来,形成一道炫目的光柱,直直穿透了天空。


  点点闪光的碎屑在空气中飘散着,落入了已经死去的将士们的身体中,慢慢与他们的身体融合了起来。本来应该已经死去的将士们,竟活动眼皮,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
  神力拂过被封印在风沙中的十万月族将士,竟让他们封印他们的沙土逐渐风化、碎裂。


  众人望着在那耀目光晕中的小兰花,不由得心悦臣服的跪拜行礼。此刻再也无人提及仇恨与战争,所有人的心中都前所未有的平静


  神光缓缓消退,小兰花的身体自空中缓缓地落到了地面上。东方青苍仿佛浑身都血液都凝固住了,他的身体发颤,根本无法站起,只能凭借本能,用尽力气爬向小兰花。


  他颤抖着将小兰花搂到怀中,用自己的脸颊贴着她的额头,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口。


  小兰花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一滴一滴落到了自己的脸颊上,她艰难地睁着眼睛,看到东方青苍竟眼眶通红,泪水从他的眼眶中夺眶而出。


  她觉得自己浑身发冷,一点力气都使不上,但她还是尽力抬起自己的手,做出往常想让东方青苍笑的动作:“你不要哭…要笑……”


  东方青苍握住她的手,浑身发抖,泣不成声:“好……”


  小兰花用力地握着东方青苍的手,嘴角带着浅浅地笑意:“大木头…你总是骗我…可你那么讨厌…我却喜欢你……”


  小兰花握着东方青苍的手渐渐地松开了,东方青苍抱着小兰花已经开始变冷的身体,呆呆的跪坐在原地,一动不动:“是我错了。我后悔了,我不该骗你,你回来好不好……”而小兰花已经无法再回答他的话了。


  不多时,小兰花的身体开始逐渐消散,他的身体还保持着揽着小兰花的姿势,可是怀中的人却消失不见了。纵使东方青苍费尽全力去挽留,也再留不住。


  他双眸通红,仰天嘶吼:“啊!!!”


  顷刻之间,他的身体迸发出一阵耀目的透明火焰。那火焰盘旋在他的周身,似乎想燃尽世间万物。


  巽风愣愣地看着东方青苍,用力地支撑起自己的身体:“琉璃净火……”


  东方青苍的瞳孔毫无焦距,他抬头漠然地看着面前的仙族大军:“趁本座没有后悔,给本座全都滚出苍盐海。否则本座现在就杀上水云天,杀光所有人。”


  


  


  距离仙月决战已经过去了数月,仙月两族议和,商议千年内不再再起兵戈。


  东方青苍在战后便将自己锁在司命殿中,不出殿门半步。觞阙和巽风在殿门外急得团团转,却不敢轻易踏足司命殿。


  终于在一天晨光刚明之时,东方青苍终于踏出了殿门。他没有与所有人打招呼,便孤身前往水云天,寻找长珩。


  “你说什么?小兰花还能复活!”长珩急切地往前走了两步,面露欣喜。


  东方青苍看着司命殿外浮动的云彩,点了点头:“天极镜中的预言还没有实现,小兰花一定能复生。”


  他转头,定定地看着长珩:“司命星君是最早养大小兰花的人,她一定知道一些什么。你需要告诉我她现在到底在哪里?”


  长珩走至东方青苍的身侧,和他一同看着远处的浮云:“她在万天之墟,我与你一起去。”


  


  


  万天之墟


  司命和长渊相对而坐,正在饮酒。


  司命拎着酒壶,斜倚在桌案边,目光随意地落在命格树上。


  听见远处脚步声由远及近地传来,她微微直起身子,意味深长地和长渊叹了一句:“终于来了。”


  东方青苍和长珩刚踏入万天之墟的司命殿,便看到了正笑意悠然地盯着他们的司命。


  “你们来了,坐吧。”司命扬了扬下巴,冲两人示意。


  东方青苍和长珩愕然司命竟对他们的到来毫无意外,可最终还是依言坐下了。


  司命仔细打量了一阵面前的东方青苍,突然眯起眼睛,长叹了一口气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  东方青苍面上有一瞬间的犹疑,但还是很快恢复往常的镇定:“你在笑什么?”


  司命拎起酒壶喝了一口仙酿,脸上的笑意突然就淡了下来:“月尊觉得我在笑什么?”


  东方青苍看着她,并没有说话似乎是在等着她的后话。


  司命放下酒壶,从坐榻上起身,走到了高台的边缘,看着面前永夜的星空,语气淡淡:“我不过是在笑命运罢了。”


  语毕,她转头定定地看向东方青苍:“小兰花在昊天塔违逆天命救了长珩,这命格的因果自然是会落到她的身上。她能够遇见你,是她违逆天命之后的必然。可是她爱上你,却是命格中的意外。”


  “也就是这份意外的爱,救了你,救了长珩,也救了那本该在大战中死去的所有仙月将士。”


  长珩闻言,匆忙抬头看向司命,虽然尽力保持沉稳,但是语调中还是带上了难言的急切:“既然一切都是命运之外的事,那小兰花可还有复生的可能?”


  司命闻言,点了点头:“自然是有。”


  东方青苍直觉的心中一直撕裂的伤口,被人轻轻撒上了一层止血的药粉。自小兰花死后一直蒙在他心头的种窒息感,微微消散了些许。


  他抬头,定定地望向司命,语调中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轻颤:“需要做什么?”


  “小兰花曾经是否送给你一盆以她的元神之力化成的兰草?”司命询问道。


  东方青苍藏在袖口中的手微微攥紧,他想起那株被自己重新捡回来种好的兰花,点了点头。


  司命终于露出了一缕真实的笑意:“那棵兰花草里凝结了她最后的一缕元神。你需要将她最后的那一缕元神抽出,将她放在息兰圣境安养。十年,百年,她会回来的。”


  “行了,你们去吧。”她挥了挥手,不再看两人。


  东方青苍站起身,蹙着眉头,问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你什么都知道?”


  “天机不可泄露……”


  随着缥缈的一句话消散,再睁眼,两人已经回到了水云天的司命殿。


  


  


  曾经生机蓬勃的息兰圣境已经化为了一片废墟,只留下了断壁残垣让三界众生叹息。


  东方青苍用法力在息兰圣境幻化出了一间司命殿,带着小兰花的元神化成的息兰圣草的种子住了进去。


  他开始悉心为小兰花浇水,每天带小兰花晒太阳,夜间睡着的时候也小心翼翼地将她护在自己的怀中,低笑着和她说着爱人间的私语。


  一切的一切仿佛又变回了最初在司命殿时的模样,美好的让东方青苍仿佛置身梦境。


  一个月,两个月......


  一年......


  两年......


  那颗息兰圣草的种子逐渐生根,发芽,长叶......


  东方青苍也一日复一日地期待,期待着小兰花能够回到快些回到他的身边,两个人能够生生世世再也不分开。


  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  接下来大概就是小兰花复活,和元龟说:她选择护苍生,但是对于爱一人她也从未后悔过。


  太岁蛊惑东方青苍失败,转而利用赤地,开始侵蚀赤地的元神和金身。


  小兰花带着记忆复生,和东方青苍甜蜜相认。同时她探知到太岁趁着她虚弱的时候逃脱。


  太岁借助赤地复活,水云天接连有人被练成祟气丧命。东方青苍,小兰花和长珩怀疑太岁藏匿在水云天。于是三人商定计谋,让小兰花和长珩借助大婚水云天所有人都在的时候,合力把太岁一网打尽。(东方青苍当然疯狂吃醋,但是为了大局,他忍了。)


  东方青苍带领月族和仙族一起抵抗太岁,太岁被发现后疯狂反抗,并且当着众人的面吐露曾经和云中君合谋,在三万年前对月族下手。


  赤地最后微弱的意识苏醒,和小兰花,东方青苍与长珩将太岁消灭。


  赤地灰飞烟灭的时候,最后见了容昊一面,劝其回头。容昊知道自己错了,选择自尽。


  最后云中君落网,长珩接替了他的位置。仙月两族恢复了和平,瓦解了仇恨。


  东方青苍和小兰花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4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